西前光

此账号目前仅为纪念我的高中写作日常而存在,重启更新时间未知。
感谢那段时光和出现在那段时光里对我的文字给予喜爱的所有人。带着你们的鼓励,我已经走了很远、很久的路。
有缘相见。
我并未停止同人创作,xhs有同名账号在更新。
只是哥谭于我而言是神圣的,在我彻底安定下来之前,我不敢再去轻易触碰它。

写手问卷

首先感谢三屿宝贝的艾特~深感荣幸 @三屿岛 


1.笔名的由来。

我可能是你认识的写手里最随便的一个。

QQ小程序里的一款乙女游戏,男主角名字随机生成,一天我的后宫里来了一个银白头发长得还帅的小哥,系统给他的名字就是这个。

一见倾心啊。于是就叫这个了(不得不说系统真的很会,还有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名字叫 沛本冠 以后干脆可以考虑换个名字??)

 期待吧哈哈哈哈哈哈。


2.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小学。看了很多沈石溪老师的动物小说后。二三年级的时候就开始悄咪咪写故事了。

没有特别的动机,就一直从小学写到了高中,写成习惯了已经。

文字是我表达情感的方式。

 

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屁话挺多,还在修炼。

其他人的看法......不,那能叫人吗??在评论区评价我作品的都!是!神!仙!

最后那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写出来的东西我能热爱我能喜欢。感情能有共鸣最好,没有倒也罢了。

 

4.早期的风格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区别。


大。

区别就是以前的比较幼稚,而现在文字终于能经得起一点点推敲和品味了。

  

5.喜欢的风格是什么样子?

 

不知道。因为好像并没有特别喜爱过什么风格。

能打动人心就够了。


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靠。我不知道


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


外貌描写,还有对话。

 

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长时间?

 

这个要看状态。灵感来了怎么都好说,几个小时几千字,喘口气第二天接着写。

但是状态不好......状态不好我就不会动笔,无限延期。

 

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长时间准备呢?


同样不确定。

一般来说,确定了大致开头、结尾,还有整个剧情的发展方向和节奏后就可以开始了。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殊的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写出来的东西必须一气呵成。

我不喜欢反复斟酌,因为那时候我就已经不在状态了。所以如果有片段我出现了犹豫,我就会将那个部分全部删掉。(因为后期会越看越不满意)

困扰会有,因为状态这个东西不好把控,所以有时候写不出来心情会糟糕一下。(但也只是一下,然后我就欢快地去干别的了)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打字派。

电脑上自带的Word软件

 

12.有记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有关系吗?

 

有时候灵感来了会写下来。

还有故事的剧情。(但一般到后面都会改动)

有特别在线走心的草稿,后面我会原封不动地复制到文章里。

 

13.最喜欢什么样的题材?

 

矛盾,痛苦,撕裂,挣扎与冲突。

啊,复杂多变的人性。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文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自始至终都没有特别喜欢的作家,只有比较喜欢的作品。

目测没有。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有,但是现在我放弃了。

因为我痛恨将爱好作为职业。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吗?

 

原来我的文字是有人喜欢的。

那些一点一点的温柔对我来说是最闪耀的存在。

谢谢那些灵魂深处有阳光气息的人们。

 

17.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我就这么说吧。文字,对我而言,是骨血,是生命。

太夸张了吗?我太年轻了吗?

可我就是年少轻狂。它是相伴我七八年的东西。

只有当我开始写的时候,我才能感受到我是存在的。生气盎然,脉络在皮肤下汇聚成江河湖海。

我才能感受到我是活着的,不作为任何人,就作为我自己,我在我自己的那个世界里,如此蓬勃地,活着。

我爱它。我怎能不爱它呢?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最喜欢的文章是?

 

没读懂题(卑微)

这指的是啥?我自己写的?别人写的?

算了,不论哪一种,我的答案都是无。

没有最喜欢,只有更喜欢。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改变?

 

还好,能把我想说的故事讲出来就可以了。

希望能更干脆一点吧,节奏不要拖沓什么的。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吧。


大家好像都填了。

所以就不艾特了。

但是我爱你们。

 


评论(2)
热度(10)

© 西前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