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前光

此账号目前仅为纪念我的高中写作日常而存在,重启更新时间未知。
感谢那段时光和出现在那段时光里对我的文字给予喜爱的所有人。带着你们的鼓励,我已经走了很远、很久的路。
有缘相见。
我并未停止同人创作,xhs有同名账号在更新。
只是哥谭于我而言是神圣的,在我彻底安定下来之前,我不敢再去轻易触碰它。

凶徒·十(结局)

 

苏醒过来的时候已身在警局。之前发生过的事情犹如一场大梦。血腥气的味道还真真切切地存在于鼻尖。

他的手被手铐铐住,对面坐着的男人脸上添了些风霜,昔日耀眼的金发色泽也变得暗沉,但那双蓝色的眼睛倒还是熠熠生辉。

他长了一张过分正派的脸,线条坚毅,让人一望便知这绝不是个坏人。

让好人安心的面容。

“尼格玛。”果不其然他先开口,没办法,局长就是喜欢先发制人。“很遗憾我们的重逢是在这里,你被逮捕了。”

“证据呢?”虽然内心比谁都确定,但他还是低低地笑出了声,“是什么罪名?”

“蓄意谋杀罪。”吉姆·戈登缓慢地从怀中抽出一张纸,“你自己的认罪书在这里,已经通过字迹检测了。就是你本人的字迹。”

爱德华难以置信地瞪大眼睛,看见那白纸黑字上写得确凿。不过他很快就释然大笑了,鬼知道失去意识的那几个小时里发生了什么,“哦,爱德,”他低吟着,“你到底是多想致我于死地啊。”

“我认罪。”他带着笑容,无所谓地举起手,“请逮捕我吧,戈登警官。这次是去哪里呢,阿卡姆还是黑门?”

但吉姆只是挑了挑眉,“不,两个都不是,但你可以做另外一个选择题,”他拿出一份用牛皮纸袋所装的更正式的文件,从里面取出一份文书,“我今天不是来逮捕你的,准确一点说,我是奉我老友的委托来接应你的,作为他生前指定的唯一遗嘱保管人,就让我在把它公布给媒体之前,先给你宣读一下吧。”

他开始念,音调毫无起伏,听不出任何波澜。念完后他看向爱德华同样平静的双眼,“好了,现在你可以做选择了,坐上电椅还是坐上国王的宝座,你选一个吧。”

他说得没错。的确是国王的宝座。因为奥斯瓦尔德将自己整个庞大的地下帝国都留给了他,所有的餐厅、俱乐部、酒吧、夜店和赌场,还有更多生前不为人所知的大把股份与数不清的资金,那些五光十色,那些灯红酒绿,那些珠光宝气与所有还尚待探索的未知——全部都转移到了他一个人的名下。

“这份遗嘱在他宣告死亡之时就会开始生效,超过24小时,道上的家伙们就会自己选出他们新的领袖,而你也会被带到死刑犯专属的私人牢房中,快做决定吧。”

爱德华深吸了一口气,他仿佛看到那份遗嘱上有荧光色的鬼火泛出,故人站在那儿,讥笑着看他。

他当然知道接过这张遗嘱意味着什么。意味着直到死亡之前,他都不会再摆脱掉那个幽灵了。

可是鬼使神差的,爱德华还是伸出了手,接过了那张遗嘱。

也不知道究竟是想要成全什么。

 

新王即位。祥瑞之光普照四方。

与以前的旧王相比,他更加内敛,叫人永远都看不出来在想什么,想谄媚讨好更是毫无办法。可能上一秒还在和你推杯换盏把酒言欢,下一秒他埋伏好的杀手就会从暗处跳出来,一枪射穿你的前额。

新王聪明,狡诈,语速极快而且反应灵敏,故意刁难的人最后全部不了了之。他不是个优秀的团队合作者,总是独来独往,也并没有其他的军师参谋——因为没人能跟得上他思考的速度。

虽然与旧王不同,但是时间的推移告诉世人他是位优秀的国王——帝国交到他手上的时候已经是蒸蒸日上,而现在更是趋于辉煌,业务的面积仍在不断扩大,从地下到地上,从一个哥谭市,进而慢慢地为全美所熟知。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新王也不再是新王了。人们渐渐地将旧王遗忘,他们现在只记得他——爱德华·尼格玛,这位伟大的地下君主,他将帝国镀金,使它闪闪发亮。人们欢呼他的名字,就像他们以前欢呼奥斯瓦尔德的那样。

但是爱德华没有忘记。

他每晚都要吞服大量安眠药才能入眠,但是有时候,他这样做了也没用。精神的深处好像多了无数个困意根本无法打败的堡垒——那由故人辛辛苦苦筑起的城墙。失意、彷徨和无边无际的痛苦。外表看着是一成不变的从容不迫,但是内心却在那片海洋的深处疲于奔命,苦苦挣扎。

日夜不休。

他知道自己在寻找一个答案。一个关于他们之间的答案。

在坐上这个位置之后,这种迫切感从未如此强烈。

他时常能看见奥斯瓦尔德。他知道那是自己的幻觉,可是他还是想走上前去。

“你为什么要这么折磨我?”

为什么又把那份遗书留给我,让我干脆地接受惩罚不好么?我坐在这位置上,可是看见身边的一针一线,脑海中浮现的都是你的影子。

你会怎么做?

你会怎么想?

这地方是你曾经来过的,这花是你曾经采过的,这水是你曾经饮过的,这饭食是你曾经吃过的。

你现在还在看着我吗?

亡灵不说话,他只是默默地看着他,一日又一日。到了后来,当时间流逝,爱德华开始呈现出衰老之势时,这种情况就更严重了——一闭上眼睛,就能看到他。

不丑陋,不怪异,不狰狞,就是体体面面,干干净净的样子,可就是不说话。

“你到底想要什么?”

那一晚,亡灵突然说话了。

“我想让你看到一些东西,比如,我就是个彻彻底底的恶人,爱德,我说了,我要惩罚你,我们之间的总账要算清楚,就这么简单。”

这句话说完之后,奥斯瓦尔德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爱德华终于能睡一个好觉了。

但是那时他已经老去了。

 

王变老的速度肉眼可见。最初只是增添皱纹,然后两鬓染霜,日渐消瘦。

不过还好,帝国已经有了新的继承人——那个被奥斯瓦尔德从孤儿院收养的孩子已经长大了,长成了一个漂亮能干的年轻人,和他的养父如出一辙。

所以王选择退位,第一次,帝国的权利更替进行得如此平静。

 

爱德华后来还是回到了那一栋宅邸里。坐落于郊外的百年老宅,因久不来人,家具上都落了一层灰尘。

他来时正是傍晚。踏进门的那一刻,那些细小的颗粒被激荡起来,浮在空中,彰显着阳光射入时的线条轮廓。

红日在缓缓落下。

从那时到月亮正悬空中,他完整地将这宅子又走了一遍。这一趟下来膝盖有些酸痛。果然老了。他不禁莞尔自嘲。

入睡前他点燃蜡烛,走回卧室时,又看见了那扇门。

他尝试着打开它。这次很容易就开了。

墙纸已微微有些发黄了,但是却非常干净。门后的挂钩上挂着一套男士西装,他拿下来比了比。西装主人的个子比他矮。

桌上放着一个盒子。

里面是两条领带。

一条是锦缎花色,另一条是紫色的。

他倾倒盒子,一个小东西掉了出来。

是只制作粗糙的企鹅模型,只是有个形状罢了。

他正准备细看,却传来了齿轮转动的声音。小小的脚蹼动作起来,啪嗒啪嗒在桌面上行走。尖尖的嘴巴,一下一下地开合着。

起初只是杂乱的齿轮机械声,后来就慢慢清晰起来。

他静静地倾听了一会儿,然后蹲下身来,捂住了眼睛。

仿佛是被辛辣的洋葱充斥鼻腔般。

心脏突然传来剧烈的疼痛。

出血量足以致死需要多长时间?七秒钟。瞳孔扩散,呼吸停止,倒在地上,一切归零。

这种问题真蠢。就像是问泪水被火焰灼烧至蒸干需要多少时间一样。

而他现在终于体验到那种痛苦了。

意识在渐渐涣散,他已经看不清什么东西了。

桌上的小鸟依然在唱着,咿咿呀呀地,喋喋不休地唱着,张大嘴巴,固执地反复倾诉着。

来来去去就是那几个字母。

而这一次他终于听清了。

好像又回到那一日在舞台上的时候。他抱住他的一刹那,眼前晃过那澄澈的眼睛,犹如深潭,再也没见过如此美丽,如此碧绿。

他在他的耳边喃喃着。气息萦绕在耳畔。从未有过如此温和。

那么用力啊,那么用力地在叙说着。


“我爱你。”


(全文完)

                                                         

草我要流泪了 你们不流泪没关系我自己一人垂泪

终于结尾了呜呜呜呜呜呜

都死了 但是没关系!!因为我有甜甜的番外啊哈哈哈哈哈

用一句话来总结凶徒:

两个无法克制住天性的恶人的故事。

我是爱你的 但是我是个恶人 所以承受我的爱吧 顺便承受我的斤斤计较 我的小肚鸡肠和我同时又恨不得将你置之于死地的快感

要是个普通人可能早就被我玩死了 好在我们臭味相投

来吧 一起和我继续纠缠下去吧 至死方休的那种

哈哈哈不管了怎样我都快乐 虽然是BE可是我终于写出了我想写出的东西啊哇咔咔咔

结局和原先设想的不同 本来想就让爱德在王座上孤苦伶仃地度过终生就好了 但是最后觉得不能就这么放过他 来吧!死之前你也得知道他是爱你的!

带着愧疚和遗憾去和他相见吧

祝你们在地狱 百年好合 永远幸福

最后

凶徒 是我严格意义上来说的第一篇同人

算上番外差不多3w

能够写到这里 还是非常感谢每一位给我支持的宝贝们

我爱你们❤

希望你们能喜欢(不喜欢也没关系!因为爷快乐!)

评论(13)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前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