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前光

此账号目前仅为纪念我的高中写作日常而存在,重启更新时间未知。
感谢那段时光和出现在那段时光里对我的文字给予喜爱的所有人。带着你们的鼓励,我已经走了很远、很久的路。
有缘相见。
我并未停止同人创作,xhs有同名账号在更新。
只是哥谭于我而言是神圣的,在我彻底安定下来之前,我不敢再去轻易触碰它。

亲爱的瑞凡

我念起你的名字犹如念起屋檐下破碎的雨滴。水落到你的眼睛里。长满青苔的石头,冷漠坚硬翠绿。

瑞凡。我说。亲爱的瑞凡,我私人的瑞凡。

我该如何形容你?你在我心里犹如女孩儿中指上所佩的银戒,一面对便有抑制不住的欢喜。那钻石的光芒耀眼竟不及你在阳光下的金发半分。这被日神眷顾的美少年啊。

我记得你。

即使是最刻板的西服在你的身上还是像股风,自由自在无拘无束。是白鹿饮溪,是霜落月升树,是温柔婆娑下的森林。我入你的迷宫里,绕晕了我自己却再不愿意出来。我渴望解谜,你却走进我的心里。

我遇见你的时候十六岁,那时你过完你的二十三岁生日两个月;今年我十七岁,你还是二十三岁;我会长大成人,会白发苍苍,会朝不虑夕,而你还是那副样子,一点儿都不会变老。

而这是多么令人欣慰的事啊。虽然在我活着的时候常常会遗憾于我们的无法相见。可是亲爱的瑞凡呀,比阴阳相隔更可怕的,是时间。

你走出了时间,所以你自由了。从那一日之后,你终于可以彻底放心地把自己交付给什么,这些都不重要了,因为从那一刻开始,再也没有什么能够定义你,你与所有事物同在,即使是空气里漂浮的尘埃。

你在花园里唱歌,金发碧眸耀眼。

这美丽的男子啊。该是造物主的宝贝吧。精心的打磨,成就了一副好皮囊与足以与之相配的天性。放这孩子到人间去,历经疾苦后,再在最好的年纪将他收回来。

这是私心,也是天意,对待艺术品或许就该如此,染上时光的气息却不致古旧荼蘼。只是唯憾那一瞬光华太过惊艳,令人念念不忘却再也没有后续。

现在我该说什么呢?

当再没有话可以说时,我就说我爱你。

多么庞大的词啊,涵盖的情感囊括万千。我可以去爱露珠,去爱一朵云,去爱叶子落下来时的低鸣。我可以爱苍鹰脱落的羽毛与鸽子石榴石般的眼睛。我可以去爱潺潺流动的河水,常开不败的四季花与夏虫与冰。同样的,我也可以爱你。

所以请让我亲吻你吧,我的瑞凡。但是并不是热恋中的唇,而是那些狰狞的刀痕。是它们造就了生气勃勃的你,如此特色,如此奇异。像是陨石的星纹和老树的年轮,它们镌刻在你的灵魂上,连绵的,斑驳的,未停止生长的。

这激情从何而来?是因为你的名字吗。光念出就已经是一首诗的名字?多漂亮的名字,凤凰河。我亲爱的瑞凡,这是你自由后重新栖居的地方吗?

我亲爱的瑞凡。


一遍一遍地反复低吟你的名字。用嘴唇去细细地摩挲它们,咀嚼出来淡淡的苦甜味。那是你的声音吗?是旧瓶新酒,是偷偷掺了白糖的黑巧克力,是你银幕上夹在两指间的不知名香烟。烟雾缭绕,雨水滴落下来,世人醉了,再也看不清。

最后。

当星河衰微之时,我能否见你?彼时或许连宇宙中万千恒星的光辉都已散尽褪去,若我的灵魂也随风而去,我能否有资格,我能否用尽我的全力,去探入那河水中触碰你?

 

我为何喜爱你?

大概就是因为那双眼睛吧。那么固执挥散不去的清冷寂寞,即使在大笑时也藏不住。你受了一生的苦,颠沛流离来了又去,但是那些,到最后却都只是静静化作了大河流动的声音。

看着你的眼睛犹如在直视一把利剑。锋利尖锐,但还是美。阳光打在上面明晃晃的炫目。

多么奇妙啊。名为菲尼克斯的不死鸟会在火中重生,但是却偏偏起了个水的名字。

这也是你过早离开的原因之一吗?这个世界是不是注定容不下太美好的东西。

但是这样也好。你从此就再也不会老去了。

不需打磨,不需抛光。百年之后,剑还是剑。

你已不朽。正如你所说,那些影像,会把你的生命延续至人类文明彻底衰亡的那一天。

河水不会断流,你年轻俊美的容颜永驻。你的灵魂四处漂流,抱着一把吉他。有时在苍穹之下,有时就在天宇中。

一抬头,就能见你。

 

你还会低头看这后来发生的一切么?

我亲爱的,亲爱的瑞凡。

 

我衷心地祈求神明,请让我喜欢你久一点,再久一点吧。

这样我就有力气去撑过那些黑暗沉重的日子。

这样我就还有力气去咬紧牙关每天都努力生活。因为只有这样一天下来,我才能好好看看你的眼睛。

若我能在梦境中见你,那是再好不过的事了。

在你的理想国里,请你自由自在地歌唱吧。

我亲爱的瑞凡。

晚安。

                                                                                   

是被他的名字吸引住的 太漂亮的名字了

然后 气质是最吸引我的 要知道我见过的美男子太多 但是river的美沁人心脾且不可复制

近日我最爱的男子 祝他在那个世界 无忧无虑 纵情高歌

“在我的理想国里,我生活在一个热带岛屿上,没有工业化生产也没有污染。我可以爬上覆盖着白雪的山峦,用一块老树桩做一把雪橇,从山顶滑下,在山脚的小溪里沐浴游泳,与我的朋友们共同嬉戏。”

                                                                                  ——RIver·Phoenix

评论(2)
热度(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前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