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前光

此账号目前仅为纪念我的高中写作日常而存在,重启更新时间未知。
感谢那段时光和出现在那段时光里对我的文字给予喜爱的所有人。带着你们的鼓励,我已经走了很远、很久的路。
有缘相见。
我并未停止同人创作,xhs有同名账号在更新。
只是哥谭于我而言是神圣的,在我彻底安定下来之前,我不敢再去轻易触碰它。

凶徒·终场休息·婚礼💒💕🍬

又名:哥谭cp群聚大型现场/杂食党的快乐源泉(当然主谜鹅)

算是一点小私心 与正文没什么太大关联 祝吃糖愉快~

结尾借用了微博用户MissUMuch-的话(不知道现在还叫不叫这个名字 如不妥 致歉 侵删)

占tag致歉!!深鞠躬!

                                                                   

他们举行婚礼的那天是在一个天气晴好的早上。在那栋历史悠久的宅子里,爱德华和他娇小玲珑的新郎一起站在门前接待客人。来客都是他们亲近的朋友,平日里他们最大的爱好就是锲而不舍地企图把几颗子弹射进对方的身体里。

不过这是哥谭。而且你又能要求哥谭之王邀请来多温柔的客人呢?

瓦莱斯卡家族最先到了。神采焕发的杰罗姆·瓦莱斯卡跳下那辆送油车,顺势用枪托砸晕了驾驶座上明显是被挟持的司机。他无视爱德华,夸张地拥抱了奥斯瓦尔德,“哦!我最亲爱的Pengy!好久不见,能被邀请来你的婚礼我真是太高兴了,你知道,亲爱的,我最喜欢参加这样热闹的聚会——”他顿了一下,看见爱德华有些不友善的眼神,于是脱出一只手,用力地拍了拍他的肩,“天啊,老兄,大喜之日可不要这么严肃,”他咯咯地笑了起来,指了指那辆无辜的车,“Pengy,我为你准备了最特别、最珍贵、最适合你们的新婚礼物,啊,我敢保证你们一定需要好多好多这东西,它能让你终日笑个不停,你一定会喜欢的。”

企鹅瞬间就明白了。他扭头问爱德华,“亲爱的,你确定我们邀请这个人了吗?”

“不,我确定没有。”爱德华回望他,眼神含情脉脉。

 

杰罗麦紧跟在他弟弟之后来的。你知道,Jerome.奥斯瓦尔德故作严肃地说,虽然你不愿意承认,但不得不说,你们两兄弟真是如出一辙。年轻的韦恩先生和最近一路晋升的天才工程师一起到了,他们从那辆黑色的劳斯莱斯上下来,领带的花纹颜色看起来十分相配顺眼。跟在他们身后的是金发的艾可,奥斯瓦尔德与爱德华用主人应尽的最高礼仪表达了对于第一位女性来宾的欢迎。她今天很漂亮,镶满水钻的蓝灰色鱼尾裙很适合她纤细的身材。杰罗麦回过头微笑着看了她一眼,然后示意她挽起自己的胳臂。

 

大门口传来哒哒的马蹄声。首先下来那位英伦绅士今日穿上了纯黑的燕尾服,仪态优雅高贵。他伸出手,纤细的五指随即放在他的手套上。从马车上走下来的少年身着白色的礼服,去掉头罩之后的他有着精巧伶俐的五官,阳光打在那纤长的金色睫毛上,虽是肉眼可见的年轻,气质却淡然而沉稳。他下来之后的手也没有松开。绅士看着他,眉梢眼角都流露出笑意。奥斯瓦尔德与爱德华对视一眼,随后便了然于胸。

 

看望祖母归来的维克托进门前先朝天鸣了一枪,据他称这样做是他对新人的祝福。奥斯瓦尔德上前欢迎,忍不住抱怨他作为应该来得最早的人反而来得挺晚。维克托无辜地瞪大眼睛指了指身后,他的车上下来了弗莱斯先生与派克女士。“如果不是我制止,恐怕你今天就要有免费的烟火表演看了。”

“事实上,”奥斯瓦尔德说:“我非常欢迎。”

“但是我不想。”那两人几乎同时开口,然后又互相瞪了对方一眼。“闭嘴,冰块,不要学我说话。”“你才闭嘴,小火苗,是你学我好吧?”

“没了我你也搞不成烟火表演。”

“谁要弄那种幼稚的东西。”弗莱斯上前冷冷看了爱德华一眼,“这不是那个曾经被我冻住的家伙吗?”又看向奥斯瓦尔德,“我不喜欢参加别人的婚礼,因为这会让我想起诺拉,”他顿了顿,“但还是祝你幸福。”

 

跑车的引擎声打断了他们的谈话。一个漂亮的漂移甩尾。在哥谭除了芭芭拉女士谁还会这样做呢?芭芭拉顶着一头新染的白发,身边站着的依然是赛琳娜和塔比莎,无论何时何地,她们三个总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奥斯瓦尔德对三位“全哥谭最引人瞩目的三位可爱的女士”的到来“深感荣幸”的同时,也没忘了关心一下站在塔比莎身边的布奇在雨果博士那里的治疗情况。

“哦,亲爱的Ozzie!”芭芭拉果然还是老样子,“你知道,我非常高兴看见你终于要和另一个男人结婚了!不得不说你邀请的客人都深得我心,我很开心我没有在里面看到我任何一位前任。虽然我和他们的确都保持了非常良好的关系,但是,”她环顾一下四周,“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鸟儿们都成双成对,他们的出现会让我感到尴尬的。”

“事实上......”奥斯瓦尔德刚想要说些什么。但是他看见那辆熟悉的黑色轿车了。这个固执的家伙,当上了警监也丝毫没准备去换辆新车。

吉姆斯·戈登先生下了车,身旁跟着絮絮叨叨的搭档,“天啊,你能想到吗,我们竟然有一天会被邀请去参加企鹅和尼格玛的婚礼!”

“还有更意想不到的呢。”戈登关上了车门。还有什么比与一帮你曾经送往阿卡姆的先生们女士们对视更惊悚的吗?杰罗姆端着一杯香槟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让他放松一点。

然而戏剧还没有结束。最后一辆车缓缓驶入,光彩照人的汤普金斯医生身边站着同样光彩照人的法尔科内小姐。她们有说有笑。

吉米站在原地。他一动不动。

“他怎么了?”爱德华小声问道。

奥斯瓦尔德看着单纯的丈夫,“不知道,可能是被吓住了吧。”

 

乐队奏起音乐。

“哦,爱德。”奥斯瓦尔德又忍不住开始絮絮叨叨地抱怨,“上帝保佑,为什么你不提前告诉我一声你选了命运交响曲?”

“我觉得,”爱德华向他露出一个笑容,“亲爱的,我们一路波折走到现在,只有这样气势恢宏的曲子才配得上我们的爱情。”

“Of course,love.”奥斯瓦尔德耸了耸肩,然后突然踮起脚尖猛地往自己新郎的脸上亲了一口,“你今天漂亮极了,知道吗亲爱的?”

“我知道。为了你我才这样,你知道我不喜欢打扮的。”爱德华牵起那双小巧纤细的手,“今天,在座的所有人都会觉得我们郎才郎貌,天生一对。”

奥斯瓦尔德笑了。他突然又想起那一天,他们初次相遇的那一天,一个板正得像根竹竿儿,另一个还留着酷似吸血鬼的油腻黑发。

警局的光线总是不太好,不像现在他们携手在阳光之下,眼睛和牙齿都一闪一闪的,多漂亮。

“天生一对。”他喃喃地重复着这句话,然后握紧了身边之人的手。“我们一起走吧,司仪叫我们过去啦。”

牧师就站在红毯的尽头,白色的绣球花盛开在两旁,宾客们坐在一起,目光齐刷刷地看过来。

“该死,我有点紧张。”奥斯瓦尔德突然小声说。

“有我在你怕什么啊,赶紧的。”

他们十指相扣。奥斯瓦尔德在触及那凸起指骨的一瞬间突然就放松了下来,他与身边的这个男人用一种正常缓和的步速慢慢地走着,四周的宾客安静了下来,只听见花瓣被吹起时扑簌簌的声音。

之前的十几年都从未有过这样的时刻。他们终于不用再兵戎相见,在枪林弹雨中去说什么乱七八糟的从未实现的诺言。

今日天朗气清,他们将会在这青天白日之下,让所有见证过他们磨难的人再见证他们的幸福。他们将会一起携手,走向那条光明通途的康庄大道。

其实要再坎坷不平也无妨。奥斯瓦尔德偷偷的想。因为有你在。你会帮我看清的。

要把手放在《圣经》上宣誓时,爱德华却发现桌子上只有一把子弹、一盒药丸和两张阿卡姆疯人院的证书。

“爱德。”无视他的惊讶,奥斯瓦尔德微笑着望向他,“现在和我一起说誓词。”

他牵引着他的手放在那些东西上。它们一片冰冷,只有那手指是温热的。

他清楚地听见他说的话。每一个字都听的明明白白。

“我将违背我的天性,忤逆我的本能,永远爱你。”

心下不禁大动。

重复,两人再一起重复。足足三遍后。

他双臂环住他的腰,他青蓝色的眼睛望着他,这辈子都再未见过如此亮色。

他揽住了他的脖子。

 “我们将会在一起多久?”他听见那小鸟儿在俏皮地咬耳朵。

“不知道,但我发誓,我一定会让你比我活得久。”

四面八方,潮水般的,一片掌声雷动。

不远处传来竖琴的声音,有鸽子扑扇着翅膀飞过头顶上。

“我再给你一次重新回答的机会。”奥斯瓦尔德说。

“已经不重要了。”爱德华将他抱起来转了个圈,满意地看见那只企鹅果然气冲冲地活动了眉眼。

“我们还有很多很多时间可以考虑。一辈子懂吗?一辈子。”

他低下头去索吻,四目相对,鼻尖与鼻尖相触。

只希望这一刻能够永远静止。直到海枯石烂。直到斗转星移。直到飞鸟与游鱼相遇。

“天长地久,天长地久,天长地久。”

他大笑着,亲吻了他的眼睛。

                                                     

开心吗??!!不管 反正我写爽了啊啊啊啊啊啊

杂食党太快乐了呜呜呜呜快乐是如此简单 站在一起都不一般

祝尼格玛先生和科波特先生百年好合 永远幸福

撒花~

评论要有闲得无聊的你可以告诉我你看出了那些cp哈哈哈哈哈哈

吃得开心也请告诉我谢谢 我想知道还有哪些人和我一样快乐


评论(14)
热度(1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前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