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前光

此账号目前仅为纪念我的高中写作日常而存在,重启更新时间未知。
感谢那段时光和出现在那段时光里对我的文字给予喜爱的所有人。带着你们的鼓励,我已经走了很远、很久的路。
有缘相见。
我并未停止同人创作,xhs有同名账号在更新。
只是哥谭于我而言是神圣的,在我彻底安定下来之前,我不敢再去轻易触碰它。

猩红 下(Jeremiah and Ecco)

我们的太子在最后终于成了王

新的旅程即将展开

有点长 但希望您能耐心看到结尾 希望您能被他们或多或少触动内心 希望您食用愉快~如果喜欢他们的话 请给我一个积极的反馈吧~

                                                                                     

起步总是艰难的。初来乍到,他们一无所有。先祖的荣耀不仅无法帮助他们半分,反而成为了威胁他们的存在。虽然瓦莱斯卡家族的光辉已经散去,可就如那些破败的神社那样,依然令人畏惧。这个古老的姓氏在那些同时代家族的耳中仍然刺耳,虎视眈眈的他们断不会允许先王子嗣的双足踏在这片土地上。

所以他从零做起,而艾可的美貌在此时派上了用场。她为他拿到了一场晚宴的邀请函——以名贵的羊皮纸所制,出自于那个姓氏,那个小时候族长每每在他临睡前总要凝视这他的眼睛说出的姓氏,那个姓氏即使写在纸上,都会像太阳那般闪闪发光。

韦恩家族。瓦莱斯卡家族的继任者,这次死去的旧王就是他们少爷的父亲。

到底还是太年轻。杰罗麦看着那份邀请函上面的署名笑了。布鲁斯·韦恩,此时他还未成年吧,何必如此早就招贤纳士?这小家伙难道不知道吗?在力量尚未成熟的时候,退居二线是最好的选择。

以备日后卷土重来。

 

韦恩家的少爷果然帮了大忙,他比他想象的还要年轻,而小孩果然好骗。毫无疑问他现在急缺工程师,能够为他打造武器,和防御工事的工程师。所以一场晚宴毕了,杰罗麦也以山德·怀尔德的化名进入了韦恩企业。

合作愉快。他握住那少年的手说。

 

从那天之后他便开始忙碌起来了。虽然是小孩但也是韦恩家的小孩,认真起来不费点脑子的确难以应付。但初出茅庐的杰罗麦还是做到了。他以一批批制作精良的产品迅速地赢得了韦恩少爷的信任。而这些都是他临走前从那座地下建筑里所学的一点点最基础的技术。真是可怕,家族里的老人到底研究出了怎样的怪物啊。

很快他就能在韦恩企业里自由进出了。那些武器,那些由他手制作出的美轮美奂的艺术品还未正式投入使用,就这么整齐地放在仓库里。

而搬走他们真是太容易了。有了信任,这该是多好的事情啊。

于是在一个晚上,时机成熟之后,他在租来的公寓里与艾可饮下三个月以来第一杯红酒的同时,摁下了手上的开关。

在与他们遥遥相对的、城市的另一端。耀眼的火光冲天而起,伴随着刺耳的爆炸声,韦恩家族的那座百年老宅毁于一旦。正在进行聚会的家族成员无一幸存。

与此同时,他与艾可碰杯,将美酒一饮而尽。

 

那天之后,杰罗麦用到艾可的地方就越来越多。韦恩家族的突然凋亡令豺狼虎豹们提高了警惕,开始有人盯上了韦恩少爷生前那位常伴于他身侧的年轻工程师。而杀人或被杀对杰罗麦来说从不是长项,但是他有艾可。当她干脆利落地放倒一个又一个敌人时,杰罗麦就负责在旁边为她鼓掌叫好。

没有人知道她。除了那些在她手上死去的人。真是漂亮的身手啊。杰罗麦在一旁说。

这些不算什么。她跟在他身后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话还是很少。

他低头沉思了一会儿,突然抬起头笑了。是了,这对你的确不算什么,我还记得我第二次见到你的时候那些家伙都是你干的吧?

他们当时正坐在烛光之下。这是少有的一个宁静的夜晚,盘踞哥谭的四大势力之一在刚刚被铲除。艾可低了一下眉眼,烛光下他看不清她的表情。大概是蜡油滴下来几次吧,她才开口说,是的,但只有最强的人才有资格站在您的身边,这是老师在一开始就告诉我们的。我们经历了三天三夜,但还好,最后站着的人是我。

了不起。杰罗麦衷心地赞叹。真是把好刀,我甚至都不确定我有没有资格。

您当然有资格。艾可突然抬起头,烛火在瞳孔中跳动,她的眼睛闪耀得就像暗处的萤石。在我心里,您是唯一适合的人选。

 

他需要刀,那她便作刀,只身冲入敌阵仍可使对方片甲不留,那些武器在她手上犹如焕发生命;他需要盾,那她便作盾,他偶尔逃走的时候从不回头,只因有她在他身后。

他变得越来越强,渐渐如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一般,打下一块属于自己的土地,然后盘踞一方。与此同时他也变得日渐冷漠,王是不需要太多的感情的,于是渐渐地,他再不朝身边去多看一眼。

一切好像都成了理所当然。站在他身边的这个人,为他做过的那些事,一件件,都是那么理所应当。每天晚上,她疲倦地来到他的身边,将仇敌的头颅完好无损地呈上;每天早上,一成不变的致礼,然后,悉听尊便,在他的身边守卫,一起去什么地方,或者独自一人去执行他下达的任务。

而且她几乎没什么存在感。很少有人注意到怀尔德先生的身后总是跟着一个人,因为无论去到哪里,艾可总是习惯性地去退到最隐蔽的角落里。

但是她的目光从来都没有游移过,总是专注地盯着那个男人的背影。一刻都不曾离开。对自己的解释是因为要履行好责任让他不能受伤,但是到了后来,她自己也慢慢疑惑了这样究竟是为了什么。

为他举刀,为他拔枪。撤退时目送他一去不回头,高歌勇进时义无反顾。他唇枪舌战攻城略地,而她只能躲在阴影里望着他。她于他而言是致敌人死亡的凶器而不是王冠或传国的玉玺。武器是没有资格被堂堂正正地大白于天下的,它沾了太多血,以至于不能让太多仇家认识它。

可是。

她心甘情愿。

我早已想好了。艾可想,如果成不了那颗王冠上至璀的宝石,那我就做他用折的那柄断剑吧。

如果这就是我一生的意义,那倒也好。

她打开刀鞘中一个特制的暗层,那是她找人定做的。里面夹着的是一朵平淡无奇的白色玫瑰干花。

没什么特别的。只是那茎部的切口断的异常整齐,似乎是人用匕首一类的利器裁下来的。

 

她一直带着这朵花。那些还在研究所里的,受尽苦楚,暗无天日,被殴打,虐待的那些日子。这朵花一直紧紧地贴在她的胸口。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

今年是他们来到哥谭的第五年。领地的面积越来越大,男人的野心随着权利的扩张而日渐膨胀。四大家族现在还剩下最后一个,那个古老的黑道宗家——法尔科内家族。

他是在那场最终的决战之际险些落败的。中了敌人的计谋,不得不说,他有些轻敌了,一系列的胜利的确会麻痹人的神经。

赶来的直升机驾驶员被射杀,用于逃脱的车被人做了手脚。身后敌人的脚步声越来越大,四面楚歌之际,艾可却突然停下了脚步。

“为什么停下来?”杰罗麦问。

“我在想,您不能就这么离开。”艾可说,“这是最后一战了,您离开就意味着您输了。”

杰罗麦紧盯着她,一时没有说话。

“您为之奋斗了这么多年,不能功亏一贯在此。”她脱下他的外套,穿在自己身上。“没人知道我,在他们心里您一直都是一个人......但您从来不是一个人,我一直都在。”

“我来留下来截住他们,给您足够的时间。下一架直升机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了,希望您去捣毁那个老家伙的老巢吧......我就是从那里逃出来的,真遗憾,甚至还没告诉过您。”

杰罗麦望着她,愣了愣,“他们人太多了,而且装备精良。”

可是艾可只是微笑。杰罗麦从没见过她笑。但此时此刻她的眉眼完全笑开了,明艳灿烂,像是阳光下沾了露水的玫瑰花。

“请您相信我吧,我是踩着鲜血白骨到您的身边的,无论是过去,现在,或者是将来。”

“而我也会相信您,您一定会回来接我。”

“就像当年那样。”

她用力推开他。与此同时转身拔刀,还有长靴筒中大把大把的暗器。

 

敌人在一个个倒下。她将她自己变成了一把完全出鞘的利剑。她笑起来的确美艳,可她从不是那些娇俏柔弱的玫瑰花,那虽是她心心念念的东西,可是不衬。她该是深渊里潜伏多年的龙王,从不被那些施云布雨的神明所承认,可是当她从泥水中爬出发出怒吼时,众神都只有哀嚎!

是在黑暗的角落长大的头角狰狞的家伙,但是也会有想守护的东西啊。

她突然又忆起从前。那是她终于取得站在王身边资格的那一日。尚为太子的他从门口缓缓地走进来,然后向她伸出了手。

“Ecco.”好像又听见他唤她的名字。

最后一击,终于,敌人倒下,像以前那样,与此同时,手中的刀也再举不起来。

我赢了么?她想,手中滑腻腻的,再也握不住什么。

你会来接我么?

倒下去的那一刹那,白色的玫瑰从刀鞘中跌落出来,沾了一身的血。

 

仿佛一直沉浮在深海里。意识模糊。

她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只是睁开眼睛的刹那,就看到他。

但也许真的已经过了很久吧。她想。因为那一天她看到的,已经不是之前那日他浑身狼狈的样子。男人坐在她的身边,一身华服笔挺,眉毛斜斜地飞入两鬓中去。

无需多言,她轻轻地问,“您赢了么?”

“赢了。”杰罗麦只是点点头,“多亏了你。”

 

那一日,杰罗麦离开后便又有一架直升机赶到,驾驶员长了一双古怪的眼睛,虹膜是淡淡的银白色。

杰罗麦一看到那双眼睛就明白了,再看机舱内,是大量的武器。

“在下听闻王有难事,特来救驾。”

这么惊人的速度究竟是从何而来的,谁会知道?杰罗麦没时间了,他现在的一分一秒都是艾可用性命为赌注支付的,他只希望快些赶到法尔科内的老巢。

“关于艾可小姐,您其实不必太担心,”驾驶员自顾自地说,“她是我们最优秀的工人之一。并且保护您是她的职责,牺牲了也是她的本分。”

“您是君王,她是为您而存在的武士。”

“君王么......”杰罗麦顺了顺头发,“可是武士保护君王,是因为他们相信君王终将庇护他们,没有什么是理所应当的......今日她不会死,那是我选出来的姑娘,但是若她死了......”他顿了顿,“那我便用整个法尔科内家族为她陪葬!”

“请您冷静,”驾驶员没什么音调的变化,“武士倒了还会再有下一个,剑断了我们会为您淬出更好的来,若真是死了还让您念念不忘,那是我们的失职。”

“那不一样。这么多年我只有她一直站在身边......但是,比这更久的,是在她心中的我,那个总是忽略她的我。”

在跃出机舱时他最后回头看了一眼。

“还有,她不是剑。”

 

那天也是他的加冕之日。俘虏们为他捡起那遗落多年的王冠,郑重其事地戴在他的头上。

而他第一件事就是去接她。

到达的时候,一切都已经结束。硝烟还未散去,瘦小的女孩子躺在地上,满身是血。

她好像一直都是这么小小的。无论是小时候,还是长大的现在。

抱起她的时候,杰罗麦看见了那朵白色的玫瑰花。

原来如此啊。他明白了什么。突然意识到这么多年自以为的孤独从来都不存在。早在那之前的更久更久,就已经有人小心翼翼地将他保护着,放在心里了。

所以她的刀才会握得那么紧,挥得那么快。

她背后的衣服破了,露出满背的刀痕来。

“哪一个女孩子不是爱漂亮的呢,”为她检查的医生并不认识杰罗麦,一个劲地絮絮叨叨,“很少见到这么密集的刀痕,她一定吃了很多苦头吧。”

“是的。”杰罗麦说,他静静地望着,像是发现一个终于解开的谜题。

最后他走上前去,将艾可紧紧地搂到怀里。

而艾可的手里仍然攥着那朵玫瑰花,花瓣早已碎了,但她还是那么紧地攥着,一刻都没有松开过。

 

艾可的伤大多都是皮外伤,虽然有子弹嵌入了骨头,但恢复起来并不慢。

杰罗麦问她后背上如此之多的疤痕是怎么来的。她只是淡淡地说,都是进去后前几年弄的,后来习惯了也熟练了,渐渐就不会再受伤了。

“这样吗,”杰罗麦说,“我想我还是来晚了,要是早一点把你接走就好了。若我们能一起长大,那倒也不错。”

“不。”艾可抬起头来望着他,“只有更好的训练,才能让我更好地保护您。这是我的职责,能这样做,能以这样一种方式站在您的身边,我已经很开心了。在进去之时,我发过誓,要永远保护您的,这是我的诺言。”

“仅仅是这样就够了吗?”

“什么?”

“我说,”杰罗麦轻轻扶她起来,“和我出去一趟,我要带你去一个地方。”

 

他带她登上韦恩大厦的最顶层。那是整个哥谭的最高点,在那里可以俯瞰整个城市。

正是夜晚,窗外车水马龙,灯红酒绿,霓虹灯的五光十色落进他们的眼里。

 “真漂亮。”艾可说,“您实现了您的诺言。现在这里的整个地方都是您的了。”

“那你呢?”杰罗麦微笑着说,“你的诺言还有效吗?”

“那是自然。”艾可回身来看他,“我会一直站在您的身边,成为您的矛,成为您的盾。”

“那就好,”杰罗麦轻柔地扳过她的脸,“但是女孩子家,还是不要总把自己比作冷冰冰的武器才好。”他眼中漾着笑意看她,饱含热爱,“多好的姑娘呀。”

 艾可不解。

“你当然要站在我的身边,而且要一直站在我的身边。不过——”他不急不缓地拉长声调,然后亲吻了她。

“是以王后的身份。”

 

 最后一年他们都长大了。男孩终于坐上那王座,面对叱咤风云而神色不惊;女孩则举起那面猎猎飞舞的猩红战旗,一路护送着他走到那里。

那一天,窗外光河连绵。乌云拨开,露出璀璨的星星,点点相映成趣照在他们的身上,转眼之间就绚烂了整个夏季。

果然是,

江山如画。

                                                                                        

最喜欢的碎碎念!来给!

首先为我们的国王和王后撒花!!他们真好呀 这就是我心中他们最好的样子了 白玫瑰的花语就是“我足以与你相配。”

能站在我们王身边的 最后也只有她而已

希望你们能喜欢上这个结局!

驾驶员淡金色的眼睛......在上一篇说啦 他应该是来自于研究所的

文中所提到的“俘虏从战场上捡回王冠”借鉴了英国都铎王朝在战场上诞生的历史 暗示杰罗麦所即将为哥谭带来的辉煌

好了昨晚两个小时肝文的感觉简直不要太爽 一气呵成的 希望你们能喜欢~

反正我喜欢

最后深鞠躬感谢每一位红心蓝手评论(!!!)的小可爱 爱你们!

还有里面其实省略了一部分 就是ecco在研究所里的生活 这里面可以更好地看出她对麦哥的感情 一开始也许就已经不是单纯的喜爱了 更加像一种信仰或者支撑生活的动力 但是麦哥对ecco的确是一点一点被吸引的

该怎么说呢 在那段黑暗的日子里 他是她唯一的光吧❤

“忘不了那朵玫瑰的温柔,于是我偷偷把它藏起来,亮出刀来保护您,因为您此刻更需要我的利刃。”

“但是我,却那么喜欢这个,像玫瑰一样的,温柔的女孩子呢。”

她是需要被爱护的呀❤

最后我神仙cp盛世美颜👇🏻

评论(16)
热度(42)

© 西前光 | Powered by LOFTER